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新生入學禮

 


從新任校長上任的隔年開始(還好校長任期只有8年)


一年級新生入學時


我得負責做條種子項鍊



送他們做新生禮



 


DSCN2735.JPG 


 


第一年是校內種的水黃皮


 


 水黃皮.JPG


 


第二年是校外行道樹種的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JPG


 


第三年是取得較不易的藍花楹


 


藍花楹.JPG


 


第四年是植物園裡的銀葉樹


 


1銀葉樹.JPG


 


今年第五年我用了檳榔子


 



 檳榔子項鍊2.JPG 未上色


檳榔子項鍊7.JPG 上色後


 


那是到鋁雕老師海茜家時撿來得


 


檳榔心.jpg.JPG


 


雖然有些種子撿時很容易


 


但它們撿回來時還需要整理


 


豬圈.JPG大花紫薇


 


那才是最最麻煩的


以前上種子課程時


那些使用的人都認為


 



是不需要用錢買的


 


種子臉譜2.JPG      


 


所以我也順理成章的不收費


但現在我收


而且一定要收


 


種子臉譜1.jpg      


 


因為人很奇怪


付錢買的東西才會珍惜


 


檳榔子.JPG檳榔子


 


太容易取得的



想想你會怎麼做


 


DSCN1684.JPG 


 


或許在很多人的眼裡


種子是像地上的垃圾


但我視它為寶貝


 


1瓢蟲.jpg 大花紫薇


 


因為它帶給我許許多多的創意來源


 


小老鼠.JPG檳榔子加月桃


 


很好玩


你也撿撿看


或許你玩得比我還要有創意喔


 


門牌.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