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鋁雕雜貨之植物染



 


期待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昨天下午就到老師家作準備


 


 


大葉欖仁(但沒有染成功)


 


 


不是緊張而是需要前置作業


 


 


過濾洋蔥


 


 


植物染很好玩


 


 


洋蔥染出來的顏色


 


 


但準備工作很累


 


前置後收都累(燦哥您說對不對啊)


 


 


我不是在變魔術喔



 


 


先將染劑煮起來備用



 


 


黃老師好認真喔


 


 


這樣一來染劑沉澱後會比較深色些


 


 


選媒染劑


 


 


一早帶了我的小秘書佩君


 


一起來幫忙


 


 


泡媒染劑


 


 


有她來幫忙  妥當的啦


 


 


泡染劑



 


 


陸陸續續同學們都到來了


 


 


 蘇木加醋酸銅


 


洋蔥加醋酸銅


 


 


總共來了11


 


 


 


 


 


洋蔥加明礬


 


 


感謝她們的捧場


 


 


蘇木加明礬


 


上圖製成的作品


 


 


我很認真的解釋植物染


 


 


七里香加醋酸銅


 


 


不管她們是不是有玩過


 


 



 


 


我只是把自己的經驗與她們分享


 


 



 


 


過程還蠻順利的


 


 



 


 



 


 


 


大家染出來的顏色都很特別


 


 


很漂亮吧


 


 


希望是她們想要的效果


 


 


開始做燈了


 


 


中途因為母校有家長委員會要開


 


 


 


班長好認真喔


 


 


所以先行離開了一下


 


 


 


燈座


 


 


回來時好多同學們都把作品做好了


 


很漂亮ㄟ


 


 


最大的燈座


 


有了這一次的教學分享


 



 


 


讓我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


 


 


應該是班長的


 


 


 


希望我接下來的教學旅途


 


 



最捧場的同學


 


 


能一直有同好相伴


 


更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和她們分享更多的學習經驗


 


 



 


 


趁我不在時染出來的圍巾 美


 


同學們期待下次的相聚喔


 


別忘了23日還有一場


 


等你喔


 


4 則留言:

  1. 我也要參加啦~
    有没有下午場的
    看起來好好玩喔~

    回覆刪除
  2. 超有成就感的啦...
    喬老師煮的染汁色澤超漂亮...

    回覆刪除
  3. 小喬:丫怎麽都沒把帥哥放入鏡頭呢!
    [版主回覆11/04/2010 17:04:39]誰是帥哥?因為我沒拿到小楊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植物染也能將紫色染得這麼鮮豔
    雖然大家都說我染的橄欖綠很漂亮(連媽媽也喜歡)...可素...可素.....我還是喜歡咖啡色啦
    以前都不知道前置作業需要這麼耗時
    小喬老師辛苦了 
    [版主回覆11/05/2010 15:26:48]剛剛又忙完一場,很高興你們能喜歡它,再累都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