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魚缸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把滿車的紅豆豆給撥完了


 



 


辛苦了兩天


 


您知道它的份量有多少嗎


 



 


哈哈不多


 


就這樣


 



 


只是


 


如果您有撿拾孔雀豆習慣的人


 


就會知道


 


光收集這樣的小瓶子


 



 


就有點難了


 


更何況是大它好幾十倍的魚缸呢


 


要收集這樣的魚缸


 


需要多少顆樹的豆豆才能集滿嗎


 


最起碼要三顆以上


 


而且是像這樣結實累累才行喔


 



 



 



 


其實我在三年前有種了兩棵在校園裡


 



 


董公志峰也種了四棵(但被工友殺了三棵)


 


之前看到它開花了


 



 


心裡好開心


 


終於開花結果了


 


雖然沒幾串


 


但總是成功了


 


不是嗎


 


這彷彿像是看著孩子慢慢長大的心情


 


期待我的<小樹>能早日變成大樹


 


 


 


 




 


5 則留言:

  1. 我有在收集相思豆
    真的可以體會不容易阿
    你的大魚缸裡的豆豆滿出來了沒呀
    加油唷~~
    [版主回覆08/10/2012 16:27:07]還在加油中,我一定會很努力的!

    回覆刪除
  2. 孔雀豆可做些什麼ㄋ

    回覆刪除
  3. 喬ㄚ姨您好,之前看了你的圖片,按圖索驥一間一間尋找古坑的所有國小,但......殘念,
    不過我另外也找到幾個私密點,如果妳還需要蒐集我可以跟妳說。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寄給你的種子不知收到沒有?那包狐尾櫚是去年撿的,所以只能拿來作吊飾,新鮮的種子可能還需在等一下;那包蘇鐵可能跟你所買的不太一樣,一般蘇鐵的種子呈水滴狀,而我的蘇鐵前面有稜有角,有人說是台東蘇鐵,可能還要查查看。
    [版主回覆05/22/2013 08:13:22]收到了,感恩!我昨天也把沙盒樹寄出了,你等等ㄛ!謝謝你的分享!最近是畢業季,比較忙一些,方便的話6月下旬會比較有空些,屆時歡迎你來工作室坐坐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寄來的沙盒樹及藍花楹種子,真的好漂亮,先前到古坑休息站在地上只撿到一些殘破的藍花楹,收到你的種子令我興奮許久,太感謝了。有空我一定會去工作室拜訪,因為我對鋁線的製作也很有興趣,如果有開鋁線的課程可以通知一下嗎?
    [版主回覆05/23/2013 23:16:42]歡迎歡迎,嘉義有一個非常漂亮又多的籃花楹步道,有機會在告訴你地方在哪兒,隨你摘ㄚ

    回覆刪除